close

 

 New York - Parsons The New School

 

 通常服裝設計給人的刻板印象總是光鮮亮麗,或者是換來 – “Wow, 好好玩的感覺!

但其實,Parsons設計學院並不是大多數人想像的那麼輕鬆和簡單。

 

NEWScreenshot_2013-07-08-23-25-13_mh1373297680219 (1).jpg 

學校一景 

@ 40th St. & 7th Ave, The Fashion District. 

 

NEWPhoto 13-7-12 下午12 07 06.jpg 

明年起的新設計學院校區

在 14th St. Union Square 喔! 

 

 NEWPhoto 13-7-11 上午12 48 35.jpg  

除了上課, 最愛到SOHO尋找靈感的我~

 

紐約是個步調很快的城市。

人來人往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獨立是必備的基本條件。

從小對美的事物多了一份自己的想法,讓我在大約兩年前從音樂的跑道換到設計的路。

從縫紉機如何穿線,到畫圖/設計,立體剪裁,打版,裁縫, 必須學會如何一手包辦。

對設計的熱誠,是我的動力來源!

過程中認識了來自各國的好朋友們,每個人對設計都有一份獨特的見解,大家互相交流,一起擦出設計的火花!

 

就讓我們先來看看我上課的時候吧~!:)

NEWimagee.jpg  

 

NEWimage 1).jpg  

很努力工作的大家

 

NEWimage (2).jpg

 從版圖剪裁

 

NEWimage (3).jpg  

半成品... 

 

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是個愛喝咖啡的人(笑)。

很多時候因趕project的關係,必需提神。

在學校待到晚上11-12點,是常有的事呢... ()

通常學生會用Muslim來先做立體剪裁和做樣品來先做Fitting,然後再改尺寸和版圖

由於要做好一件合身的衣服褲子需要相當高的技巧性,

所以, 一般設計師還會請Pattern Maker Sewer 來分擔工作量。

至於創作上的手法與習性,有些人習慣從畫圖中得到靈感,而我則是喜歡從立體剪裁(Draping) 來開始我的創作。

我覺得借由觸碰人體模型和布料,會激發我的想像與創作,比較有真實的感覺。

 

另外, 除了服裝設計,我還對鞋子特別感興趣, 因此特別選修了Shoe Design

 

NEWimage (4).jpg

我的鞋子設計手稿

 

NEWimage (5).jpg  

 

還有在家畫設計圖的時候

 

NEWimage (6).jpg  

 

NEWimage.jpg  

 

NEWimage (1).jpg  

 

下一篇我會跟大家介紹我目前做的作品。

材料方面我通常會用混合皮和布料搭配。

敬請期待喔! 

 

NEW2013-07-10 16.45.jpg  

 

I LOVE DESIGN ~ :) 


Highfive_Lillian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